学生活动

会计学院组织少数民族学生赴小岗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8访问次数:586

为进一步强化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将爱国主义教育渗透到教育的全过程和各环节,推进民族大团结思想入耳入脑入心。近日,会计学院“石榴花开”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站组织全院少数民族学生前往凤阳县小岗村,参观大包干纪念馆,接受党性教育,激发爱党爱国情怀。   

在大包干纪念馆,学生们认真观看了“溯源、抉择、贡献、巨变、展望、关爱”6个展区以及大型人物雕塑《十八颗红手印》,全面了解大包干从酝酿到发生、发展的历史过程,深刻体会了小岗人民敢为天下先的敢想、敢试、敢闯的精神,深刻感受到小岗村的大胆改革给中国农村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而更加明确了增强“四个自信”。来自新疆和田皮山县维吾尔族20级财管2班艾力江阿卜拉同学感慨万千。他说,以前多次参观过类似的村庄,但小岗村是其中对我印象很深的一个。1978年18位农民实现了大包干,2004年沈浩同志来到小岗村带领全体党员,群众进行创业,使小岗村获得了飞跃式的发展。自强不息的小岗人创造出了“敢想敢干,敢为天下先”的小岗精神。来自经济欠发达地区的我,在小岗村的发展路上看到了我家乡的希望,我相信在党中央的支持下,在安徽人民的热情帮扶下,我家乡很快以新的面貌呈现出新疆风采

广大青年是中国梦的追梦人,也是圆梦人,同心、同向、拼搏、奋进亦应成为当代各民族青年最鲜明的使命特征。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是会计学院近年来不断加强少数民族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具体体现,也是组织育人探索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活动,使我院少数民族新同学充分认识到新时代青年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坚定了其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加强科学文化知识学习,提高服务祖国、服务人民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