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会计学院学子在安徽省大学生财会技能创新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2-01访问次数:824

11月29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铜陵学院承办的第四届安徽省大学生财会技能创新大赛在铜陵学院落下帷幕,来自全省55所高校百余支队伍参赛。由我校会计学院学生方宇、张佳琪、马昭、杨博然组成的参赛团队(指导老师:董小红、刘庆龄),操倩倩、尉颖、李新月、孙怡欣组成的参赛团队(指导老师:刘庆龄、董小红)分别荣获省赛一等奖和二等奖,同时我校荣获最佳组织奖。

本次安徽省财会创新技能大赛分本科组、高职组两个组别分别进行比赛,参赛项目模拟真实企业日常会计业务,涉及企业出纳、成本会计、经营会计和会计主管等多岗位技能操作。为参加好此次大赛,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看望指导参赛团队,要求队员力争赛出水平,赛出风采。我校参赛队在训练中认真准备,刻苦训练,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答题速度,为此次取得好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安徽省大学生财会技能创新大赛旨在促进我校财会相关专业的实践教学改革,深入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高大学生会计岗位职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业意识,为“安财新经管”发展战略会计学科人才培养提供有益探索。

(撰稿:陈睿     审核:翟胜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