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会计学院举办首届“感恩资助,励志成才”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0-11-10访问次数:715

为了进一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能,强化学生诚信、感恩、励志教育。117晚,会计学院首届“感恩资助,励志成才”主题演讲比赛在西校区圆满落幕。

决赛开始前,院大艺团带来的开场舞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舞蹈,引燃全场。在主持人的热情开场后,比赛正式开始。第一轮是命题演讲,10参赛选手轮流上台,从身边故事到英雄事迹、从小小愿望到大大梦想,他们将“成才铭记于心,将感恩放声歌颂,让观众和评委感受到了他们昂扬的激情。经过现场评分,6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到决赛第二轮即兴问答环节,选手临场盲选主题,虽然只有30秒的准备时间,但选手们针对目前的奖助学金评选制度、受助学生可以通过哪些实质性的行动来感恩社会、感恩国家等问题提出自己的想法,让在场的观众感受到了他们高超的临场反应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点评颁奖环节,张慧慧老师肯定了参赛选手的表现,并概括了学院对于各类资助政策的评选标准和帮扶力度,期望受到奖助学金的同学们努力奋斗。

经现场评分,20财管2班徐芯阳获一等奖;20审计3班张晨阳、20会计1班刘灿分别获二等奖;20财管2班赵雯、20审计1班杨波澜、20财管4班周晓宝分别获三等奖。

    一直以来,学院规范开展“奖助贷勤补”等各项资助具体工作,积极探索“资助育人”途径,精心组织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全面提升“资助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