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会计学院第三届“博辩杯”新生班级辩论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1-08访问次数:760

11月7日晚,会计学院第三届“博辩杯”新生班级辩论赛决赛在西校区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学院2020级12个班级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的激烈比拼,最终20财管3班20财管4班会师决赛。学院新生班级辅导员、学校辩论队等现场观看了比赛。

学院大艺团的精彩合唱《海芋恋》中,“博辨杯决赛正式开始,双方就“当前环境下,争取直接就业和争取继续深造,哪一个是本科毕业生的更优选择主题展开了激烈地辩论。陈述环节,正反双方紧扣辩题,沉着立论,将全场的气氛迅速点燃;盘问环节,双方紧扣对方的漏洞进行猛烈的驳辩,激烈交锋;自由辩环节,双方你来我往、唇枪舌战,将比赛推向高潮;总结环节,双方沉着大气,娓娓道来,缜密地总结了本方观点并将其升华。双方的口才和应变能力在整场比赛中展现得淋漓尽致,选手们思维缜密,机智应对,妙语连珠,精彩的辩论震撼到了每一位观众,整个赛程高潮不断,掌声此起彼伏。

点评总结会上,校辩论队队长邢雨同就双方在辩论中的质询、自由辩、总结陈词等环节的亮点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双方辩手在立论、攻辩的精准性;学院2020级辅导员张瑾老师详细解读了决赛的辩题,着重分析了当下就业考研的相关政策及趋势,并引导大家要结合个人实际,尽快确立目标并努力拼搏;院团委书记凌帅肯定了大家近一个月的努力付出,并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学院开展的各类比赛活动,在第二课堂中,充分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全面提升综合素质。

经过现场评分与投票,财管3班荣获一等奖、财管4班荣获二等奖、会计4班与审计1班荣获三等奖,财管3班邹佳圻同学荣获最佳辩手。

颁奖仪式后,会计学院第三届“博辩杯”新生班级辩论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