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会计学院党委教工党员学习制度

发布时间:2020-10-12访问次数:258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切实提高广大党员的思想理论素养,加强党员的政治学习意识,推进党员的思想作风建设,增强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增强工作中的预见性和创新性,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规范党员学习程序,提升学习质量,特结合校党委党员学习制度制定《会计学院党委党员学习制度》,具体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全面贯彻党中央重要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切实落实终身学习的理念,加强对党员的教育,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无私奉献、开拓创新、树立党员形象的意识为重点,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理论联系实际,组织好党员学习活动。

二、学习计划与时间、地点

由学院党委按照校党委组织部的党员学习计划的内容制定本单位的《党员学习计划》,党员理论学习形成例会制度。

学习时间:原则上每两周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如遇急需传达重要文件和重要会议精神,则提前通知时间安排,每次学习不少于1小时。

学习地点:会计学院会议室

三、学习内容

1.党和国家的重要会议精神和领导讲话的主要精神;

2.上级党委、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的重要会议和领导讲话的主要精神及文件;

3.党章及党务知识;

4.与学校重点工作相关的方针、政策,教育教学理论;

5.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6.党风廉政教育资料(文件、案例、影视资料等);

7.现代教育理论、教学方法和教育管理知识;

8.形势政策;

9.典型事例,包括英雄模范人物和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事迹及反面典型事例。

 

四、参加范围

全体教工党员

五、学习形式

1.学习采取自学、集中学习、讨论相结合的方式;

2.集中学习研讨,每两周一次集中学习,每人每年至少有一本学习笔记或一篇学习心得,坚持以党委、党支部和党小组组织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3.个人自学,要求每半年读一本好书,阅读书目可由组织统一制定,也可由个人自定。

六、学习要求

1.学院党委负责各阶段学习内容的组织、安排,力求做到计划周密、精心组织、提高质量、务求实效。

2.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学习成员要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结合本职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好各项学习内容,有意识地、自觉地指导工作实践。

3.考勤制度。参加学习的成员要实行签到制度,一般情况不得请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