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基地

安徽财经大学与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就业实习基地建设扎实推进

发布时间:2012-11-27访问次数:252

 

根据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与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建立就业实习基地的协议,11月12日至16日,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安排5名合伙人及高级项目经理对我校2013届应届毕业生进行了五天的职业道德及审计业务知识培训。

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与会计学院领导对这项工作表示了高度重视。培训期间,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人力资源总监朱丹旗、人力资源部主管孟一诺到我校做了宣讲,朱丹旗为同学们深入分析了应如何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孟一诺则对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的校园招聘有关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从十月中旬开始会计学院就开始启动了前期工作,积极动员应届毕业生报名参加培训和实习,并对培训及宣讲工作进行了精心组织。

本次培训的内容有:(1)职业道德教育、审计程序与中瑞岳华的审计工作的底稿;(2)监盘、函证在审计中的运用;(3)货币资金的审计与实务操作;(4)借款、固定资产的审计与实务操作;(5)费用的审计与实务操作等。共有108名同学参加了培训,5位专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详细而深刻的讲解,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将书本知识与工作中面临的实际问题有机结合起来,实现从学校的理论学习到社会实际工作的无缝对接。

11月22日,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对前期参加培训并考试的108名学生进行了分组面试,最终确定被录取的学生名单。根据学生的自愿情况,预计从12月初开始,这些同学将分别赴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的全国23家分所进行为期3个月的实习。至此,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在我校2012年的校园实习培训及招聘工作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