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基地

强强合作:安徽财经大学与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就业实习基地建设计划扎实推进

发布时间:2011-11-25访问次数:150

根据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与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建立就业实习基地的协议,11月21日至25日,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将派2名合伙人和3名高级经理对我校2008级应届本科毕业生和部分研究生进行为期五天的职业道德及审计业务知识培训,这是连续四年国内排名第一的会计师事务所“中瑞岳华”与高校合作培养行业后备人才的首次尝试。会计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并积极动员毕业生和部分研究生参加这次培训工作。目前,培训工作正紧张有序地进行。

本次培训共分为8个主题,包括职业道德教育、审计程序与中瑞岳华审计工作底稿、监盘在审计中的运用、函证在审计中的运用、货币资金的审计与实务操作、借款的审计与实务操作、固定资产的审计与实务操作、费用的审计与实务操作。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的5位专家将结合实际案例,对8个主题进行详细而深刻的讲解,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将书本知识与工作中面临的实际问题有机结合起来,实现同学们从学校的理论学习到社会实际工作的无缝对接。据悉,学院将在25日下午对参与培训的同学进行培训结果测试,选拔出一批同学到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实习。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也将与实习中表现优异的同学签订录用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