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我校一项研究成果获两位省领导批示

发布时间:2018-03-23访问次数:180

近日,由我校科研处处长盛明泉教授和经济学院刘越副教授等人共同完成的2017年度省领导圈定课题《安徽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研究》的结项报告,获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刘莉和省政协副主席李卫华批示。

 刘莉在批示中指出,研究比较深入全面,既有理性思考,也有实践总结,掌握了大量第一手资料,提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对策建议符合实际、具有可操作性,为我们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此前,该项课题调研报告精简版《推进新常态下我省非公经济发展》发表在第31期《咨政》上,李卫华在批示中指出,该调研报告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并请相关单位参阅。

《安徽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研究》是2017年度省领导圈定课题(项目负责人:盛明泉;校内成员:刘越、任志安、廖信林、李勇刚、张春强、盛安琪、周洁、吴琪、闽路路、张娅楠、蒋世战)的结项成果。课题研究期间,研究团队先后赴合肥、芜湖、蚌埠三市25家企业开展专题深度调研,研究提炼形成的结项报告和调研报告对安徽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总体情况进行深入剖析,发现新常态下安徽省非公经济发展面临成本偏高、民间投资增幅下降、创新能力不足等突出问题,提出了大力实施“3456”计划,促进全省非公经济发展的思路对策。

(撰稿:经济学院  李勇刚;审核:科研处  李景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