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中国人民大学姜付秀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07访问次数:867

127日上午,应科研处、研究生院和会计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姜付秀教授在东校博文楼报告厅做了主题为Corporate governance in ChinaA survey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会计学院院长翟胜宝教授主持,学院教师和研究生聆听讲座。

首先,姜付秀教授简要介绍了自己的研究经历学术成果,并分析了中国的控股股东与代理问题,指出中国公司股权高度集中,代理问题更多地表现为控股股东和中小股东之间利益冲突。接着,姜教授依据中国公司治理现状,结合现有的研究成果,指出监管机构和法律保护是公司治理的基本要素,并从横向和纵向展开,进一步揭示了国有企业代理问题最后针对目前公司治理研究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为大家后续进一步的研究指明了方向。

翟胜宝表示,姜教授高屋建瓴地分析和总结了我国公司治理的发展及成效,内容与当前形势和研究前沿紧密相关,具有十分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希望大家能够紧跟形势、刻苦钻研,努力在公司治理学术领域产出更丰富的研究成果。

  


(撰稿/摄影:会计学院研究生会;审核:翟胜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