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会计学院周蕾和许罡副教授作出国访学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19访问次数:667

会计学院周蕾和许罡副教授于2018年9月至2019年8月进行了为期一年的出国访学活动。9月19日下午,两位老师在博文楼研202教室为会计学院2019级研究生作了出国访学专题讲座。

周蕾简要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加拿大文化、生活以及社交礼仪等方面需注意的问题,并结合自己在加拿大圣玛丽大学课堂的感受,就教学、科研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一些想法。她表示,此次赴加访学收获颇丰:一是自己的英语能力得到了显著提高;二是自己的教学和学术水平得到了提升,为今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奠定了好的基础;三是与国外的相关学者取得了联系,扩大了国际学术交流合作的机会。

许罡对比了中美会计专业教学差异,他指出,我国会计教学以理论知识作为基础,在打好理论基础上进行案例分析;而美国以案例教学为主导,由案例总结理论知识。我们在学习上可以借鉴美国教学方式,将案例与理论学习有机融合为一体,在学习过程中做到融会贯通。

本次报告会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了解出国访学的良好机会,对于促进和鼓励“走出去”深造,增加学识,拓宽会计专业学习的国际视野,不断提高科研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

(撰稿/摄影:会计学院 蒋仕琳;审核:会计学院 高利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