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会计学院成功举办资助政策宣讲志愿服务和资助宣传大使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0访问次数:462

为了解决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业问题,日前,财政部教科文司、教育部财务司和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合编印了2016年版《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本专科学生),将于高考结束后免费发放给每一位考入普通高等学校的全日制本专科(含高职)学生。

128日晚,资助政策宣讲志愿服务和资助宣传大使活动在会计学院19级各班召开,会计学院历年的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胡悦、郭静怡、韩钰雯、方宇、刘睿、张竞心等同学进行了汇报。

此次宣讲内容包括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贷款、高等学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资助项目、勤工助学、其他资助政策与措施等九个政策,并对其相关实施范围、资助标准、基本申请条件、如何申请、评审和发放等方面进行说明。

在宣讲结束后,同学们也利用这次机会向学长学姐请教了有关政策和学习方面的问题,学长学姐们都给予了详细的回答。

此次“会计学院资助政策宣讲志愿服务和资助宣传大使活动”,此次活动不仅让19级的同学们关注到了相关的政策,了解到国家为了实现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前不用愁、入学时不用愁、入学后不用愁——“三不愁”的美好愿景的努力和学校的大力支持,还让同学们有了奋斗的目标,能够点燃同学们学习的热情,努力争优争先,积极向上,不断前行。

撰稿:傅娜

摄影: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