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我校举办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财会技能创新大赛

发布时间:2019-12-10访问次数:1093

12月8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承办,广州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财会技能创新大赛在龙湖东校区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德连,安徽省会计学会会长李友兰,铜陵学院校长倪国爱,大赛专家委员会和裁判委员会成员,协办方负责人,学校教务处和会计学院负责人等出席大赛相关活动。来自全省52所学校的100支代表队共计40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冯德连在开幕式致辞中对与会的各位领导、嘉宾、裁判、各高校参赛队伍表示热烈欢迎。在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后,冯德连指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兼具较高理论知识素养和较强动手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越来越受到社会的重视,财会技能创新大赛是培养和发现高层次应用型会计人才的有效途径之一。通过本次大赛,一方面可以更好地“以赛促学”,给同学们一个切磋财会技能、展示创新水平的舞台;另一方面可以“以赛促教”,促进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希望各参赛选手在大赛中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坚持友谊、交流、团结、进步的宗旨,以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精神面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的好成绩。同时,也希望大赛的工作人员和裁判员遵守大赛规则、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坚守岗位,确保大赛的顺利进行。

闭幕式由安徽财经大学教务处处长经庭如致辞,他表示,这次财会技能创新大赛是对学生技能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是深化“产教结合”加强校企合作的一次具体实践。此次比赛中,参赛选手们体现出了强烈的竞争意识和团队精神,全面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实现了举办财会技能创新大赛的初衷。

本次大赛决赛分为本科、高职两组,以四人为单位,进行现场比拼。经过激烈角逐,本科组评选出一、二、三等奖34个,高职组评选出一、二、三等奖26个,其结果还需省教育厅学科竞赛办公室审核和公示。其中,本科代表队前6名由铜陵学院、安徽财经大学、滁州学院和安徽师范大学获得,高职组前4名由安徽工商职业学院、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和合肥职业技术学院获得。


(撰稿:会计学院 董小红、曹蕾;摄影:会计学院 陈睿;审核:会计学院 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