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我院学子在第七届 “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

发布时间:2019-12-03访问次数:755

2019年12月1日,第七届 “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审计大学举办,由会计学院2017级本科生祁义豪、周淑妍、孙梦圆、徐姗姗同学组成的“知北游队”历经六小时的激烈比拼,获得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南京审计大学承办,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是目前财会专业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全国性赛事之一。大赛以“财务人生,决策由我”为主题,面向本科院校学生,通过财务决策竞赛的形式,以团队协作经营的方式模拟一家企业的日常运营、财务分析与决策、财务共享服务等,重点锻炼学生在企业决策、财务管理、筹资投资、报账审核及成本核算管理、税务管理等方面的实务技能。

自我校提出“新经管”发展战略以来,会计学院积极响应,及时修订了人才培养方案,大力推进实验实训教学建设,通过开设竞赛模拟类实验课程,鼓励和引导学生投入专业学科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这届财务决策大赛吸引了我校153队共612名同学参与选拔,盛况空前。通过课程培训与赛前预热、两轮校内赛、华东大区赛的层层选拔,四位同学最终以华东区二等奖的佳绩顺利入围全国总决赛。通过此次参赛,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的会计信息应用能力、决策能力和创新能力,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实践热情。

(撰稿:会计学院 赵燕    审核:会计学院 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