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会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大庆路小学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5访问次数:464

20191120日,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前往蚌埠市大庆路小学开展支教活动,本次活动开设音乐班、故事班和手工班,活动旨在为小朋友们带去欢乐,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

下午两点,志愿者们准时到达大庆路小学。孩子们在操场上愉快的玩耍,脸上洋溢的笑容感染了每一位志愿者。在和负责人进行短暂的沟通后,志愿者们找到自己上课的教室,做好上课准备,等待着孩子们的到来。在手工班,志愿者们把提前做好的作品拿给小朋友们做范例,志愿者教孩子们如何制作爱心和千纸鹤。课程结束后,孩子们将自己的作品送给志愿者们。故事班上,志愿者讲述了《黄金雨》的故事,小朋友们积极地回答志愿者提出的问题,还有小朋友主动站起来为同学们讲述《三只小猪》的故事,小朋友们非常活泼,积极地和志愿者进行互动。音乐班上,志愿者先带领小朋友们熟悉歌词,随后,采用志愿者唱一句,小朋友们跟唱一句的方式,小朋友们很快就学会了歌曲并进行了合唱表演。两节课后,此次志愿活动也在志愿者与小朋友的告别中落下了帷幕。

此次志愿活动圆满结束,加强了小朋友对课外活动的兴趣和动手能力的培养。同时,也让志愿者们进一步体会到志愿精神的深层含义。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的人加入到支教的队伍中,为孩子们带去不一样的温暖体验。

撰稿人:赵佳琳

摄影:赵雨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