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会计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翘楚杯”成语大会决赛暨137期《冲浪》杂志颁奖晚会

发布时间:2019-11-24访问次数:518

1123日下午,由会计学院主办,会计学院学生会承办的第五届“翘楚杯”成语大会决赛暨137期《冲浪》杂志颁奖晚会于东校区南苑四楼报告厅成功举行。文学院的杨化坤老师出席观看了本次比赛,部分同学也观看了此次比赛。

经过层层激烈选拔,共有八组选手脱颖而出,进行最终角逐。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歌曲《生僻字》,用婉转悠扬的歌声拉开了成语大会决赛的序幕。

第一轮 你说我猜

本轮比赛采取背对屏幕的选手根据描述面对大屏幕选手的描述猜成语的比赛方式。各组选手利用自己对成语的理解和丰富的肢体语言描述成语,队员配合默契,快速准确猜出答案。最终,第四组、第五组、第六组、第七组选手脱颖而出,进入第二轮比赛。

第二轮 争分夺秒

在本轮比赛中,选手通过抢答的方式进行比赛,四组选手根据大屏幕上出现的典故线索猜成语并进行抢答。接连不断的按钮声让比赛愈发紧张,选手在比赛中拼尽全力,你来我往,紧咬比分,精彩纷呈。最终,第四组和第六组更胜一筹,进入最后一轮的角逐。

第三轮 一语双关

在大艺团同学带来的古韵古风舞蹈《不染》之后,第三轮比赛开始,描述者面对屏幕,猜词者背对屏幕。描述者运用双音节词描述成语,相应答题者猜成语,两组交替轮换,最终得分高的队伍获胜。描述者努力思考,仔细琢磨每一个词语,猜词者则努力思考以求猜出每个成语。最终,第六组选手更胜一筹,获得了冠军。比赛结束后,杨化坤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表达了本次比赛的肯定与期望,随后,杨化坤老师以及学生干部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

本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成语的平台,以富有趣味的比赛形式传达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成语的魅力和丰厚的人文内涵,引导同学们去了解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彰显了同学们孜孜好学、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撰稿:张硕

摄影:李月

成语大会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冯梦茹 黄心悦

二等奖

胡梦翰 刘楠 王文杰 张洲

三等奖

韩晗 马勇 柏延凤 常悦 崔亚萍 王梦雨

优秀奖

袁浩月 许心怡 张文婷 杜悦

最佳组织奖

会计学院

冲浪杂志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马红

二等奖

王诗诗 周翊

三等奖

鲍晓雅 许晶晶 胡智斐

优秀奖

饶岚飞 由晓雪 裴雪玉 段丹洁 赵璐瑶 黄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