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会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亲爱之家”敬老院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8访问次数:270

20191116日,会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来到“亲爱之家”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欢乐,让老人们体会到关怀与温暖,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上午九点,志愿者准时到达亲爱之家敬老院。老人们热情的和志愿者们打招呼,志愿者们也主动地向爷爷奶奶问好。负责人和敬老院的工作人员了解相关情况后,志愿者们有序地进入老人的房间陪他们聊天,分享生活中的喜怒哀乐,同时志愿者们也关心着老人的生活,关注着他们的经历,老人们和志愿者讲述自己年轻时候的故事,与志愿者们分享与儿女们的点点滴滴,过去的美好仿佛又浮现在他们的眼前。老人们教导志愿者们好好学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随后,志愿者们把老人搀扶到大厅,志愿者们为老人演唱精心准备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以及《北京的金山上》,老人们跟着节奏打节拍,有的老人还跟着志愿者唱了起来。表演结束,志愿者朗读了写给老人们的信,将自己的祝福传递给老人们,希望让老人们感受到温暖与关爱。此次志愿活动在志愿者们与老人的告别声中落下了帷幕。

此次志愿活动为老人们带去了温暖与欢乐,也让志愿者们进一步体会到尊老爱老的意义所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呼吁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向老人们传递温暖与关爱,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关爱老人的队伍中,为敬老活动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 周琛
摄影 韩慧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