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2019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安徽考区阅卷工作在安徽财经大学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9-10-08访问次数:1691

2019924日至29日,受安徽省财政厅委托,我校会计学院承担的2019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安徽考区阅卷工作在东校逸夫楼顺利举行。

本次阅卷工作由会计学院张多蕾、田园、刘庆龄和宋慧四位老师具体负责组织,共有16名会计学院教师与130名会计学院研究生参与了此次评卷工作,分别针对“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安徽考区的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经济法三个科目进行了集中评阅。各科目的评阅严格遵守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制定的统一评分标准,确保了试卷评阅工作的客观公平。

此次阅卷工作受到了学校领导以及学院的高度重视。阅卷工作开始前,在东校逸夫楼召开了全体阅卷人员动员大会,动员大会由会计学院刘博副院长主持。在动员大会上,财政厅会计处季必英处长强调阅卷工作是会计职称考试的重要环节,公开、公平、公正、透明、安全地完成阅卷工作是责任,更是每一个考生的期盼。每一名阅卷人员都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精心评阅每一份试卷、每一道答题;同时,要做到严肃工作纪律、保守工作秘密、确保数据安全。随后,财政厅会计处副处级调研员王光杰宣读了阅卷工作时间计划与工作纪律具体要求。会后,阅卷人员在东校逸夫楼进行试评,在确保阅卷人员正确、熟练掌握评阅标准之后,阅卷工作正式启动。

阅卷过程中,每一位阅卷人员本着尊重考试、公平公正、对考生负责的原则,践行一把尺子量到底的要求确保评阅质量,对所有科目的各批次题目均采取“三评加仲裁”阅卷流程。财政厅会计处季必英处长、蚌埠市财政局领导和会计学院院领导等视察了阅卷情况。阅卷人员态度严谨,认真负责,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了本次阅卷工作。




(撰稿:会计学院 李坤榕;摄影:会计学院 陈睿;审核:会计学院 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