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会计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校内选拔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9-09-26访问次数:1250

925日下午一点半,由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主办,会计学院学生会承办的第七届“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校内选拔赛决赛在东校慎思楼405实验室举行。本次校内选拔赛共152队伍报名,每队四人,人数众多,经过激烈的角逐,六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本次校内选拔赛决赛。

本次校内选拔赛采用“网中网财务决策平台”进行比赛,每支队伍内的4名参赛选手分别担任运营管理、资金管理、成本管理、财务总监的角色,在6小时内通过进行财务决策、账务处理等相关活动,应用会计信息支持财务决策,支撑企业良性运营,模拟企业一季度的经营情况。本次比赛评分由财务决策平台系统自动评分,成绩由一系列评分指标进行判定,主要从经营结果、账务处理能力、税款缴纳等多方面多层次综合考察每支参赛队伍财务决策水平。

随着比赛开始,各位参赛选手开始沉着冷静地思考,耐心细致地操作,一丝不苟,严肃沉静;赛场内纪律严明,秩序井然。经过系统评分,六支队伍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获得一等奖的队伍将代表我校参加全国大赛。比赛结束后,赵燕老师对本次比赛做总结,鼓励同学们继续积极参加学科竞赛,不断提高实践技能。最后,赵燕老师和李坤榕老师给获奖队伍颁奖。

本次比赛以“财务人生, 决策由我”为主题,让选手们从一个 CFO 的角度去审视企业的运营、财务、管理、涉税等多项企业活动,从而在企业实操中锻炼学生的决策能力、风险管控能力、税收筹划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同时通过财务决策竞赛的形式,充分展示当今大学生的会计信息应用能力,决策能力、创新能力,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实践热情。

撰稿:张硕

拍摄:李月

李泊涵

获奖名单如下:

名次

获奖选手

一等奖

祁义豪

周淑妍

孙梦圆

徐姗姗

二等奖

何煜晟

郑刘嘉

齐洁

施雨希

姚慧慧

李晓喆

胡明

孙天洋

三等奖

文清

黄民心

朱凡凡

赵华容

王君

江旭辉

宋俪霖

丁雪敏

张荻

张思凡

陈红

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