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院长胡伟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8-06-21访问次数:952

620日,应研究生处、会计学院邀请,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院长胡伟在会计学院会议室做了主题为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和案例库建设现状”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院长翟胜宝主持,学院专硕中心主任、副主任,专硕导师代表以及部分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胡伟社会对复合型人才需求现状出发,结合国内外案例教学现状以及主管部门对专硕案例教学的重视分析指出案例库建设是开展案例教学的重要支撑强调专业学位硕士教育开展案例教学和设案例库的必要性。胡伟还简要介绍了我国目前三种案例库建设主体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专业硕士教指委案例库和专业硕士培养单位自建案例库等三种。并深入浅出地对课堂式案例教学、现场式案例教学和角色模式案例教学特征进行比较分析,提出不同学校应当结合其师资力量、实习实践基地建设情况以及课程特色选择最适当的教学模式的建议

(撰稿/摄影:会计学院研究生会;审核:会计学院 翟胜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