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期末考试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12访问次数:451

各培养单位:

    根据校历安排和研究生教学计划,201871日上课结束,本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即将进入期末考试阶段。现将本学期研究生期末考试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和组织方式

    201872开始期末考试。方向选修课、专业选修课、公共选修课由任课教师自行安排,在201871日前完成。

    按照《安徽财经大学研究生教育校院两级管理暂行办法》和《安徽财经大学研究生课程考核管理规定》文件要求,学科必修课、专业必修课考试由培养单位组织安排,培养单位填写《学科必修、专业必修课期末考试安排表》(附件3)报研究生处。学位公共课和学位基础课由研究生处统一安排。

    二、考核方式

    鼓励课程考核方式创新。任课教师如需变更考核方式,需填写附件二《硕士研究生课程考核方式调整申请》一式两份,一份由培养单位留存,另一份报送研究生处备案。

    三、试卷命题

    试卷主要考查学生运用本学科理论与方法解决社会、经济问题的能力,专业课试卷杜绝单纯记忆性试题。每门试卷按附件一格式出AB试题二套,对于不符合要求的试题,予以退回。

    四、试卷和其他材料报送

命题教师应认真核对试题内容及各题分值,确认无误后请培养单位分管领导审核签字盖章,报送给培养单位研究生教学秘书。学位课试卷由教学秘书汇总后,于2018620日前将纸质版(需用档案袋密封)和电子版报送至研究生处教学管理科,同时报送《硕士研究生课程考核方式调整申请》(附件2)和《学科必修、专业必修课期末考试安排表》(附件3)。

    五、考试纪律

    任课教师应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试卷传输过程中要严格保密,一旦出现泄题、漏题现象,将对相关培养单位和人员做出严肃处理。

    成绩报送

    考试结束后任课教师应做好阅卷,请于2018711日前登录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完成登分工作,打印成绩登记表一式两份,培养单位留存一份,一份报送研究生处教学管理科。培养单位成绩报送要求: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的课程清单以及按课程清单排好序的课程成绩登记表。

    七、试卷及答题纸的管理与归档

    根据《安徽财经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修订)》相关规定,课程考试答题纸和草稿纸由研究生处统一提供。研究生必须在答题纸的密封线内注明姓名、学号、所在培养单位、考试科目。未按规定使用和填写答题纸的,视为无效试卷,记0分。

    试卷材料的装订顺序:试卷封面、评分标准、成绩登记表、试卷及答题纸。

    改革材料的装订顺序:考试改革材料封面、考试改革申请表、成绩登记表,考核材料。

    试卷、答题纸以及考试改革的考核材料均按照成绩登记表的顺序装订成册。考试课程的考核材料(含闭卷考试、考试改革)应严格按序装订,并形成目录清单,进行归档。答题纸、试卷等相关考核材料由培养单位留存5年。

  

  

研究生处 

201867

关于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期未考试安排的通知.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