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会计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会计专题辩论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8-06-11访问次数:765

69日晚七点,由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主办,会计学院学生会学研部承办的第七届会计专题辩论赛在东校博雅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出席本次辩论赛的嘉宾有会计学院会计系副主任曹蕾老师、会计学院国际会计系、会计学术硕士教育中心副主任赵燕老师以及审计专业硕士教育中心副主任董小红老师,部分本科生观看了此次辩论赛。

本次辩论赛围绕“管理会计和财务会计何者更重要”展开精彩辩论。比赛正式开始之前,观众欣赏了由正反两方带来的PPT展示,随后,比赛开始,首先,主席向我们介绍了本次辩论赛的相关规则,比赛采用奥瑞冈赛制:即申论4分钟、质询5分钟、结辩4分钟。随着主席宣布开始,比赛就变得紧张而又激烈,双方辩手各执一词、唇枪舌战、你来我往,却又不失风度、侃侃而谈。申论及质询交替进行,双方各执一词、竞争激烈,正方就当今社会现状:核心竞争力及经济全球化等强调了管理会计的必要性,而反方通过星巴克等实例就何者更能满足信息使用者的需求论述了财务会计的重要性。精彩的辩论赛结束后,曹蕾老师代表评委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最后,比赛以反方获胜而告终,反方三辩获得了本场比赛的最佳辩手称号 。

此次辩论赛的成功开展,不仅有利于提高学生的思辨能力和反应速度,激励同学们更加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促进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同时也为学校参加海峡两岸大学生会计专题辩论赛选拔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