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王永海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11访问次数:629

69日上午,应科研处、研究生处和会计学院邀请,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永海教授在东校博雅楼做了主题为“内容分析法在国家审计研究中的应用”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会计学院院长翟胜宝主持,学院教师、研究生以及本科高年级学生聆听讲座。

王教授首先阐述了内容分析法的概念及主要内容,并详细介绍了具体的操作步骤。随后,王教授通过对1995年至2016年国家审计署发布的相关审计报告、审计长讲话、审计结果公告等进行内容分析,对国家审计制度各个方面的变迁发展进行全面细致的梳理,揭示我国国家审计制度演进的基本历史规律。然后,王教授就内容分析法在实际问题中的应用做了具体展示,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内容以及研究成果,梳理了整个研究过程以及研究中发现的问题,对目前审计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为大家后续进一步地研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翟胜宝表示,王教授高屋建瓴地分析和总结了我国国家审计的发展及成效,内容与当前形势和研究前沿紧密相关,具有十分重要的学术和现实指导意义。希望大家能够紧跟形势、刻苦钻研、不断总结经验,力争在审计,尤其是国家审计方面产出更多研究成果。  

(撰稿/摄影:会计学院研究生会;审核:翟胜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