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会计学院成功举办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05-21访问次数:676

519日晚上七点,由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主办,会计学院学生会学研部承办的会计学院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在东校明德楼116教室成功举办。本次经验交流分享会特邀拟录取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何甜拟录取为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刘姣丽拟录取为北京交通大学会计学专业型硕士研究生杜飞燕、拟录取为合肥工业大学专业型硕士研究生王思泉和拟录取为上海大学会计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张梦如,会计学院部分大一、大二和大三学生参加本次交流会。

首先,王思泉学长第一个进行分享。在向同学们推荐了几本精心挑选的学习资料后,他回忆起自己考研时期所遇到的种种困惑与压力,并以亲身经历为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以下宝贵建议:坚信自己,不要被外界环境干扰;考研的秘诀不过是努力和坚持,外加一点运气。这为正在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打了一剂强心针。接下来与大家分享的是张梦如学姐,她十分认真地为在座同学介绍了自己整理的一份学习计划,教同学们如何科学系统地进行复习:第一、在一年中不同时间段要确立各个战略目标。第二、如何对不同的科目进行针对性的复习。这为在学习方法上有困惑的准备考研的同学指明了前进的方向。然后由何甜学姐分享,她为同学们点明了个人具体出发点不同,选择的考研目标也会不同。并向大家推荐了几个比较实用的考研网站与APP。在学习方法上,她主张做题不在于数量而在于质量,效率至上。所以她提醒各位准备考研的同学在学习之余不要忘了休息,要留一些时间给自己放松。接下来与同学们分享的是刘姣丽学姐,她重点从每天的学习计划上给出了建议,认为除了在学校的学习,就算在暑假,大家的学习也一定不能松懈,告诫大家最好能留在学习环境良好的学校进行学习,并为大家列出了暑假每天的学习安排,随后还与大家分享了考试当天的注意事项以及个人考研的感悟等。最后一位与同学们分享的是杜飞燕学姐,她在学校、专业、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型硕士的选择上就不同情况给予大家不同的建议,提醒大家很多学校的录取名单及最后录取人数只公示一段时间就删除了,要即时截图保存,抓住时机进行考研信息的搜集。还建议准备考研的同学在考研的道路上,最好能找一位志同道合的研友,互相勉励,共同走向成功。在问答环节,现场同学积极提出自己的疑惑,学长学姐悉心为他们逐个解答。

此次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以自己的经验为例给同学们带来不同角度的思考,使得会计学院学子对于考研产生了新的认识,扩宽视野,并确立目标,有利于营造会计学院浓厚的学习氛围,建立良好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