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古井贡酒集团总会计师叶长青先生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8-05-08访问次数:1267

55上午,应会计学院邀请,古井贡酒集团总会计师叶长青先生来我院讲学,在明德楼205教室为会计学院本科生做了题为“业财融合:古井探索与实践”的专题报告,作为我院素质拓展周系列活动之一。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高利芳副教授主持。

叶长青先生首先简要介绍了古井贡酒集团的发展历史,包括集团搭建的“四大平台”和“四大中心”,公司的经营业绩和品牌建设等,然后提出当前企业已步入以“易变、不确定、复杂、模糊”为主要特征的VUCA时代,移动互联、云计算和大数据等信息技术高速发展,响应这种技术趋势和企业管理需求,企业必须通过共享财务、业务财务、战略财务等路径实现财务转型。最后叶总分享了古井贡酒集团的信息化建设经验,阐释了古井贡酒集团前端引流、中端体验、末端结算的5.0时代财务发展战略。叶总还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对公司的财务人才需求和培养计划做了阐述。

高利芳副院长代表学院感谢叶长青先生的精彩报告,祝福古井贡酒集团有更大的发展,同时鼓励同学们主动了解财务发展新趋势,学习新技能,应对新变化,成长为理论和实务经验都丰富的高级专门人才,从而可以胜任大型企业集团的高级财务管理工作。

(撰稿、摄影:会计学院学研部;审核:会计学院 高利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