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会计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快记人生”财会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8-04-22访问次数:678

422日下午两点,由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主办,会计学院学生会学研部承办的快记人生财会知识竞赛决赛在南苑四楼报告厅举办。会计学院赵燕老师和李坤榕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各年级部分同学观看了本次比赛。

比赛开始前,观众于工作人员处进行签到。紧接着,由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比赛正式开始。比赛共分为三轮,第一轮为轮答题环节,结束后进行中场休息,由大艺团带来精彩的乐器表演后,主持人宣布晋级的十名选手,并宣布比赛规则。第二轮为抢答题环节,结束后主持人宣布晋级的五名选手,并进入中场互动环节,由主持人与观众进行现场互动并分发小礼品。紧接着是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第三轮答题正式开始,第三轮为现场论述题5位选手随机抽题上场论述,根据选手表现由评委老师打分。结束后,由特邀老师进行现场讲话点评。比赛的最后由评委根据轮答题、抢答题、论述题和初赛笔试成绩按比例得分从而决出优胜者。两位老师在点评环节也对比赛的组织和选手们的表现提出了赞赏,老师以更为专业的角度向大家解说了会计从业者与新时代的碰撞和交融。活动最后,根据比赛规则累分统计,吴清云同学获得一等奖,张嘉恬获二等奖,常志获三等奖,王琪和黄瑞获优秀奖。

本次竞赛加强了对财会知识型人才的培养,展示了我院学生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同时,比赛也扩大学生对会计知识的覆盖面,锻炼了学生的专业思维,同样也提高了学生的反应能力与表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