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中国人民大学张敏教授应邀培训会计学院研究生STATA软件操作技能

发布时间:2017-11-20访问次数:394

1118-19日,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博士生导师张敏教授在东校区博文楼204教室为会计学院硕士研究生讲授STATA软件操作课程,学院研究生报名热情高涨,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由会计学院副院长高利芳主持。高院长对张敏教授及其团队近年来多次为学院研究生教授STATA软件操作技能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希望广大同学能够充分珍惜这次面授指导的机会,通过刻苦学习掌握先进的研究方法和工具,为高质量的学术研究奠定良好的基础。STATA是一项学术研究中广为使用、功能强大的统计软件。在为期两天的培训时间里,张教授带领其团队手把手地为我院研究生讲解指导软件操作、分享数据处理经验,就研究中常用的统计方法和计量模型如何在软件上编程实现进行了大量演示练习。

本次STATA软件操作技能培训是研究生科学研究方法的一次系统培训。通过两天紧张高效的学习,研究生们普遍反映授课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对他们进一步精进研究技能起到了很好的入门作用。


(撰稿/摄影:会计学院 陈睿; 审核:会计学院 高利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