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ICAEW王艳春总监、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刘凤委副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8-04-12访问次数:903

响应我校“拥抱新时代,打造新经管”的发展要求,411日下午,会计学院邀请ICAEW大中华区总监王艳春女士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会计研究所所长刘凤委副教授在博文楼研究生报告厅分别做了题为如何拥抱技术带来的变革大数据时代的财务工作和“技术对会计行业的影响及中国企业大数据应用”专题讲座。讲座由会计学院副院长高利芳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王艳春总监介绍了数字化变革对于会计职业的影响,并引出“为数字化做好准备——制胜关键是什么?”的思考。她从人工智能、区块链、网络安全、数据分析等多个方面阐述了科技发展趋势对会计行业的影响,以及大数据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和启示,揭示了在数字化变革时代财会人员应具备的素质能力。刘凤委副教授从会计职业的本质与发展作为切入点,介绍了会计的发展与挑战、数据驱动的组织与管理变革、中国企业大数据应用以及会计教育发展,鼓励同学们要从学习力、会计思维、兴趣等方面全面优化自我,从而成长为一名适应时代发展的优秀财会人员。

最后两位专家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会计系主任唐玮副教授做总结发言,并对两位专家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本次讲座也是ICAEW协会开展的支持合作单位ACA办学的系列公益讲座之一,对广大学生拓宽视野,关注技术变革和职业发展前沿,自觉成长为行业领导型人才具有强烈的启示意义。

(撰稿/摄影:会计学院研究生会 焦雪纯;审核:会计学院 高利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