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安徽分所周学民所长应邀来我院讲课

发布时间:2018-03-12访问次数:1867

  应会计学院和研究生处邀请,3月中上旬的两周内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安徽分所周学民所长为我院审计硕士系统地讲授审计信息系统,我院部分老师和2017级审计硕士专业全体研究生聆听课程。

周所长以审计信息系统和审计作业系统为基础,全面分析风险导向审计思路,从了解被审计单位及其环境、收入来源和收入确认政策、企业内部控制及其设计审计过程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通过具体案例向同学们讲述如何确定实际执行的重要性水平确定样本量、底稿复核审计工作此外,周所长通过两个典型项目,系统地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个完整的审计流程

授课之余,周所长还同学们分享了审计经验和审计判断,鼓励同学们把理论运用于实践,不断提高审计专业能力。通过实践导师系统地培训将理论学习和实践应用相结合,使同学们不仅巩固和强化了理论知识,对审计实务有了清晰的理解,切实转变择业观念,对今后职业选择有了新的认识。

根据《安徽财经大学关于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的实施意见》中“校外实践导师应实质性地参与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教学培养活动”这一要求邀请校外导师授课,增强了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结构体系的前沿性和应用性,强化了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这是我院首次将实践导师授课引入到教学环节过程中。

  

  

(撰稿:会计学院 董小红;摄影:会计学院 陈睿;审核:会计学院 翟胜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