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会计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01-15访问次数:379

115日上午,会计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学院党委书记办公室召开专题学习会,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十九大后政治局首次民主生活会习近平提出的6点要求、习近平在中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学院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郭成主持。

会上,郭成重点领学习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等内容。各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情况分别作交流发言。郭成强调,习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立意高远,在不同的时间,面对不同的对象,但却是同一条主线,即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同一个主题,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是同一个要求,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同一个成果,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新成果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高校基层党委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入脑入心,一是武装政治头脑,做到政治过硬;二是武装思想头脑,做到思想过硬;三是武装理论头脑,做到信念过硬。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内化于心,指导实践。要用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指导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的实践,指导学院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特别是作风建设的实践。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外化于行,推进工作。要以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狠抓落实,推进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政治工作等工作,进一步落地落实落细落小,学院要以推动工作,办好专业的实际行动检验工作,做好新时代交给党员领导干部的试卷,让全院广大师生员工阅好我们的答卷。

此次学习会是学院领导班子为开好民主生活会而组织的专题学习,旨在使班子成员进一步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的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弄明白党员义务、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等内容,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来,统一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学院领导班子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良好基础。

(撰稿:会计学院 凌艳;审核:会计学院 郭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