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虎先生应邀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28访问次数:1263

12月22日,应会计学院、研究生处、科研处的邀请,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虎先生在东校区博文楼研究生报告厅做了题为“从新开始-财务共享 财务转型 财务智能化”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会计学院院长翟胜宝主持,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以及本科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陈虎从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工作经历出发,向在场师生引入财务共享服务中心这一新型管理概念。他先从对公司营运管理、会计核算、资金管控、税制税务和客观环境问题等方面为我们引出了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建设的背景及概念。随后,他又阐释财务共享中心的理论和实践;并基于上述介绍指出会计的发展趋势。他强调财务转型致力于将财务人员从基础的财务工作中分离出来,会计教育模式需要从单学科向多学科转变,财务人员应具备多学科知识结构和能力。最后,陈虎提到财务智能化是要建立财务信息系统,企业的财务管理应该是从战略、经营、项目、风险多个方面融合的,基于共享服务的全球财经管理模式。

本次讲座内容紧贴实务,生动有趣,同学们了解到当前会计领域的发展趋势,为同学们学习管理思维提供了创新因子,有利于学生在思辨中寻求会计的新变化、未来发展的新思路,紧跟时代变化,做全面发展的会计人。

  

(撰稿:会计学院 江影玥;摄影:会计学院 焦雪;审核:会计学院 翟胜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