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上海博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晋胜国应邀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18访问次数:668

1217日,应会计学院、科研处、研究生处的邀请,上海博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晋胜国先生在会计学院会议室做了题为“共享经济的价值管理”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会计学院院长翟胜宝主持,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以及本科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晋胜国就共享经济的会计创新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并展望了共享经济未来的发展。晋胜国首先从共享经济的的特点、实质以及意义三方面阐述了的共享经济这一概念;接着又从共享经济的价值管理的定义、要求、意义以及价值管理的六要素和目前价值管理存在的问题这五方面说明了共享经济的价值管理的具体内容,并以“共享单车”为例做出了具体的阐释;随后从设定合理的收入核算政策、金融上的平台“跨界整合”以及知识管理和合理避税四方面分析了如何解决共享经济下时代下的财务核算问题。晋胜国同时就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时代财务人员如何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而不被时代的大潮所淘汰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大家的问题。最后,翟胜宝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并对晋胜国先生的到来表示感谢。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让师生了解到当前共享经济下会计专业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于同学进一步了解行业趋势、把握专业重点具有重要启发意义。

  

(撰稿:会计学院左汪芹;摄影:陈睿;审核:翟胜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