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会计学院成功举办“商誉会计问题研究”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17访问次数:649

12月16日下午三点,“商誉会计问题研究”讲座于东校校医院609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由高利芳副院长主持,特邀嘉宾为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教授于长春老师,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整个过程中气氛十分活跃,于长春教授带领同学们对“商誉”这一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于教授主要从关于商誉的概念、商誉处理的逻辑思考、关于合并商誉的形成动机和商誉的价值变动四个方面为大家阐述了商誉这一话题。首先,于教授引用会计准则的规定对“商誉”的定义作出解释,随后又借杨汝梅先生的《无形资产论》一书,并结合“北京全聚德烤鸭”和“四川泸州老窖”等几个案例分析了商誉是无形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接下来又带领同学们深入探讨商誉的可辨认性及商誉成本等问题。最后,高利芳副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精彩点评,并代表与会同学感谢于教授的到来。

    在本次“商誉会计问题研究”讲座中,同学们不仅被于教授幽默风趣的说话风格所吸引,同时也对“会计商誉”这一概念有了更深的理解,有利于拓宽知识面,激发对专业知识的学习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