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会计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纪录片《红色故事汇》

发布时间:2017-12-14访问次数:892

1213日下午,会计学院党委于二号行政楼609会议室、明德楼217219教室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纪录片《红色故事汇》。

师生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共同观看了《红色故事汇》纪录片的部分篇章。该片以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三个不同历史时期故事为主题,讴歌党的光辉历程,赞颂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弘扬时代主旋律,是基层党组织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生动教材。纪录片中的每一个故事都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平凡与不平凡,使人印象深刻,难以忘怀。马克思、恩格斯的《共产党宣言》的全文翻译成中文的作者——陈望道,慢慢冬夜,那盏昏暗的煤油灯,伴随他完成了《共产党宣言》的翻译工作;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方志敏,他在狱中以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毅力和巧妙的斗争艺术所写下的《可爱的中国》、《清贫》、《给鲁迅的信》、《狱中纪实》、和《赣东北苏维埃创立的历史》等十四多万字的著作,感动了几代中国人。交通部上海海运局“长柳轮”原服务员,全国“双百”人物杨怀远,他以雷锋为榜样,甘当人民的“挑夫”,从青年、中年挑到老年,始终不计报酬,自备120多种方便旅客的用具,肩挑小扁担,穿梭于旅客之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被誉为“小扁担精神”,几个系列短片,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在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不同历史时期和发展阶段为党的事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不懈追求的感人事迹。

此次观看活动学院党委认真部署通过电视、网络等途径组织观看,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开展学习讨论、撰写心得感受。党员们在重温历史,回顾红色经典的同时,接受了精神上的再洗礼。党员们纷纷表示深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牢记党的宏伟历史,热爱党,热爱人民,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增强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

  

(撰稿:会计学院 凌艳 左汪芹;摄影:陈睿; 审核:会计学院 郭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