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会计学院成功举办“青藤之约”话剧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7-12-10访问次数:860

十二月九日晚七点,由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会计学院主办,由安徽财经大学学生团体联合会、会计学院学生会以及青藤剧社承办的“青藤之约”话剧大赛决赛于东校区文传院报告厅盛大演出。安徽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团委书记宁倩倩,文学院团委书记李俊忆以及青藤剧社指导老师胡向玲出席观看了本次话剧比赛。

本次比赛共有8出话剧参加汇演,尽管话剧主题可能不尽相同,但是所有的表演者们都努力着用他们细腻的情感向观众们展现了或是激动人心或是催人泪下的故事。一段精彩的街舞开场之后,首先为我们表演的是话剧《以爱之名》,讲述了一对母女之间情感的转变故事,以爱之名,亲情的温馨,直击人心。第二出表演的话剧是《不屈的生命》,讲述了一个身患重病的女孩鼓励他人乐对生活最后获得他人帮助的故事,令人动容。紧接其后的是话剧《面试风波》,与前两者不同的是此话剧中搞笑元素较多,形象而生动的向观众展现了一场面试过程中发生的有趣故事。第四个登场的是话剧《投笔从戎定远侯》,该话剧以还原史实的形式描绘了民族英雄定远侯班超投笔从戎最终建立不世之功勋的历史画卷。

四场精彩的演出结束后,进入短暂的半场休息,期间吉他协会带来了一首精彩的吉他弹唱《Try》,动听的音乐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第五组选手带来的话剧,名为《亲情至上》,和它简洁明了的名字一般,话剧里简单而温馨的婆媳关系直击人们内心中的那一份柔软,令人感动。随后表演的是第六出话剧《勋章》,士兵的荣誉,战士的象征,小小的勋章里充满着对英雄的缅怀。第七组选手带来的是改编自现代诗《雨巷》的同名话剧,烟雨朦胧的江南,表演者们凭借丰富的感情完美地向观众还原了一个悠长、悠长又寂寥的雨巷。最后一出参加汇演的话剧是《爱情与抉择》,话剧展现了一个矛盾的集结体,在爱情与家国的冲突之下应该如何选择,一个围绕在人们身边已久却始终未能找到答案的问题。8出话剧全部结束后,青藤的特邀嘉宾们带来了一个精彩的小品《和平饭店》,随着小品的谢幕所有的汇演伴随着观众们的掌声至此全部结束。

比赛结束后,进入颁奖环节,首先是由李俊忆老师为4号《投笔从戎定远侯》裴灿、张亚伟以及8号《爱情与抉择》高瞻分别颁发最佳编剧奖、最佳男演员奖以及最佳女演员奖,接下来是由宁倩倩老师为16财政学类4班、17商务英语1班颁发最佳组织奖,胡向玲老师为4号《投笔从戎定远侯》、2号《不屈的生命》颁发优秀奖,李俊忆老师为8号《爱情与抉择》、1号《以爱之名》、5号《亲情至上》颁发三等奖,宁倩倩老师为7号《雨巷》、3号《面试风波》颁发二等奖,最后由胡向玲老师为6号《勋章》颁发一等奖。

    话剧,所有舞台艺术变现形式中最贴近生活的一种,它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凭借简单的舞台表演阐述人生中的真理。本次比赛不仅仅丰富了我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更是通过一个个情感细腻的故事充实了我们的精神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