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第五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初赛第二阶段调研方向及要求

发布时间:2017-11-22访问次数:1297

初赛第二阶段提交案例研究参赛作品,需包含案例描述及解决方案两部分内容。各参赛队伍需以“财务共享与企业财务管理创新”(即企业实施财务共享将对企业财务管理的创新产生怎样的影响)为方向,选择恰当的企业开展实地调研,搜集整理素材,编写案例并提出解决方案,形成完整的案例研究作品。

1.案例描述部分的总体要求

调研案例应以真实企业的真实管理实践为对象,取得第一手素材进行编写。调研案例描述,应围绕调研主题完整地刻画案例原貌,主题明确,案例素材与研究主题一致,线索清晰,材料丰富细致,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案例描述撰写规范、文风平实、措辞恰当、内容完整,结构严谨,并具有逻辑性。

2.解决方案部分的总体要求

解决应包括“发现或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方案”以及“启示与借鉴”(或“实际意义”)四部分内容。要求参赛队伍能准确发现问题,并依据相应的理论、运用恰当的方法分析、解决问题;分析思路清晰严密,分析内容全面深入;要能够用最新的财务或会计理论提出新颖的解决方案;解决方案要具备实用性、可操作性,要具有启示与借鉴意义。

3.案例作品的总体要求

完整的案例研究作品应由标题、摘要、关键词及正文组成。作品标题应准确、精炼。摘要应对案例的现状、问题、分析研究方法与过程、观点、结论等进行简要、完整的论述,它应该是整个案例研究的一个缩影。案例正文应结构清楚,层次分明,建议按照案例研究内容的层次性分章节编写。图表应插置到正文相关位置,并应顺序编写图名图号、表名表号。正文中与图、表相联系处,应该用括号注明“请参阅图X(表X)”。

初赛第二阶段将采用匿名评审方式,参赛作品中请勿体现参赛团队名称、学校、导师或队员信息。


欢迎大家踊跃报名参赛!
关于学生案例大赛的最新消息请关注教指委微信公众号“MPAcc教育发展智库”,或扫描下方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