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信息

孙明

发布时间:2017-06-15访问次数:2014

 

姓名:孙明

讲授课程: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会计学等课程

研究领域:务会计理论与实务

教育背景:1986.7毕业于安徽财贸学院(现安徽财经大学)

主要作品:

  在《世界经济》、《财贸经济》、《财贸研究》、《经济问题探索》、《特区经济》、《经济研究参考》、《经济问题》、《技术经济》等杂志上发表专业论文30多篇,其中:发表于《财贸研究》上的论文“论谨慎性原则在会计工作中的合理应用”,发表于《特区经济》上的论文“甄别上市公司盈利质量分析的有效方法-现金流量表分析”,先后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财务与会计》杂志全文转载。主编安徽省高等学校“十一五”规划教材《成本会计》1部,参编《中级财务会计》、《会计学基础》、《初级会计学》、《会计学》、《高级财务会计》等多部教材。主持省教育厅课题1项,主持中华供销合作总社课题1项,主持校级科研课题和校级教研课题多项。参与省级课题科研和教研课题多项。参与校级课题多项。

荣誉奖励:

  1999.12被评选为安徽省中青年骨干教师。2014年9月荣获“澳华奖教金”一等奖。被评为2015年度校优秀教师。2017年3月荣获2016年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