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信息

吴亭

发布时间:2017-06-15访问次数:2159

姓名:吴亭

讲授课程:

  《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政府与非营利组织会计》、《小企业会计》、《会计学基础》、《金融会计》。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与公司治理

教育背景: 

  2002年本科毕业,获管理学学士学位;2004-2007年在安徽财经大学攻读会计学硕士,2007年1月硕士毕业,同年3月获管理学硕士学位。

主要作品:

一、论文

  我国网络信贷监管的思考,新会计,2011.1

  创业板市场对中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的影响分析,北京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学报2012.3

  信息化进程中中小企业内部控制问题的思考,洛阳师范学院学报2012. 9

  国企公司治理结构问题与企业风险相关性研究,洛阳师范学院学报 2013.4

  治理风险视角下的国企公司治理,赤峰学院学报,2013.4

  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建设的思考,安阳工学院学报,2013.1(第二作者)。

二、课题

  1、主持安徽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项目:《安徽省农村社会组织监管机制研究》(SK2017A0037)。正在研究。

  2、主持安徽省优秀青年人才基金项目:后金融危机时代国企公司治理对企业风险影响实证研究(2011SQRW045),已结项。

  3、参与安徽省规划办课题一项:安徽省中小企业信息化进程中内部控制问题研究(AHSK07-08D02)已结项。

  4、参与安徽省人文社科项目:《社会组织信誉评估及失信惩戒机制研究》(SK2013A006)。已结项。

  5、主持安徽财经大学科研课题:管理者过度自信对国有上市公司治理有效性的影响(ACKY1636)。正在研究。

  6、参与校级科研项目: 金融危机下创业板市场信息披露研究(ACKYQ1022),已结项。

  7、主持校级科研项目:中小企业内部控制研究,已结项。

荣誉奖励:

  《安徽省中小企业信息化进程中内部控制问题的思考》在2010年12月“安徽省会计学会成立30周年”有奖征文评选中获“三等奖”。

  2013年6月,获安徽财经大学教学竞赛“二等奖”。

  2013年7月,获安徽财经大学天安奖教金“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