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会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爱心支教活动(四)

发布时间:2015-04-10访问次数:358

 

201548日,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前往蚌埠市龙湖第二小学,开展了整理图书馆、实验室、心理咨询室和留守儿童之家的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为小学生营造一个整洁温馨的生活学习环境。

志愿者被分为三组分别对各自的区域负责。实验室的主要工作是给存放的器具计数并重新登记,并对一些危险的物品分开放置。志愿者们反复核对确保没有任何纰漏,并将旧标签一一更新。工作虽然简单但是繁复,很考验志愿者的耐心。同时,心理咨询室正紧锣密鼓地画黑板报,很快在志愿者的努力下关爱儿童心理健康的黑板报就出好了,为心理咨询室添上了不少光彩。最后,在留守儿童之家志愿者们对积灰的桌子进行了清理,本来显得脏乱的留守儿童之家在志愿者们共同的努力下变得干净整洁。志愿者们还和留守儿童一起唱歌做游戏,并参与了小朋友们的轮滑竞赛,积极在一旁加油鼓劲,也为获胜的小朋友送出了小礼品。同学们都很开心,希望志愿者们能常来。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给小朋友们创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也让志愿者们在活动中深切感受到志愿服务的意义,受益匪浅。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可以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不断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