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会计学院开展“学习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5-04-02访问次数:386

 

为进一步学习雷锋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校园文明建设,从3月中旬开始,会计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形式丰富多样,极大的提高了团员们的参与热情和积极性。各团支部以义务清理市区垃圾、开展敬老爱老慰问活动、演讲比赛、召开主题班会、观看爱国题材电影等多种方式开展活动,同时,在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各团支部的微博上发布学雷锋话题,展开关于学习雷锋精神的大讨论,给予团员们思想上的积极引导,使其充分认识到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如:311日,同学们来到不老松老年公寓慰问老人。陪老人聊天,帮助老人整理房间,用热情为老人们带来欢笑。此外,部分团支部还开展了以“学习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参赛选手就雷锋精神的内涵和学习意义阐述自己的认识和见解。

人因为被需要而存在,给予比收获更快乐,学雷锋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乐于奉献,学会奉献。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团员们对“雷锋精神”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理想信念。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