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会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爱心支教活动(一)

发布时间:2015-04-01访问次数:365

 

2015325日下午,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前往蚌埠市龙湖第二小学,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创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爱心支教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小朋友们了解雷锋事迹,学习雷锋精神,让中华民族的美德得以传承。

下午1400,志愿者们到达学校并分为两个小组。一个小组进入班级开展爱心支教活动。在志愿者们阐明主题并通过生动有趣的事例讲解后,小朋友们表现出极大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当志愿者们问及大家对雷锋事迹的看法时,小朋友们皆踊跃举手回答,全场互动氛围浓烈。为了进一步调动小朋友们的积极性,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一同做了益智游戏,并对表现优异的小朋友们给予奖励。

另一个小组的志愿者们负责帮助打扫并整理尘封已久的实验室。在实验室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提着水桶,拿着抹布首先将实验器材和门柜擦拭干净,接着将堆放在地上的各种器材依次摆放。而对于各种玻璃器皿的整理,志愿者们更是小心翼翼、认真仔细。很快干净整洁的实验室呈现在大家的面前,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一致称赞。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小朋友们深入了解了雷锋精神,鼓励他们在生活中积极践行雷锋行为。同时也让志愿者们在教导的过程中收到小朋友们的反馈,受益良多。因此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让更多人了解雷锋精神,争做生活中的“活雷锋”。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