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我院14会计专硕开展管理经济学案例分析比赛

发布时间:2015-01-06访问次数:187

《管理经济学》课程是我院会计和资产评估专硕的学位基础课,为了提高研究生运用管理经济学原理和方法解决企业实际决策问题能力,20141225日下午,我院2014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在博文楼进行了管理经济学案例分析比赛。《管理经济学》课程任课教师,经济学院副院长任志安教授进行指导并点评。

本次竞赛历时两个多月,任课教师制定了比赛规则和要求,学生自愿分组进行比赛。各个小组自我学习管理经济学(研究生)课程案例分析写作理论和方法,熟悉管理经济学(研究生)课程案例分析写作技巧。在小组成员充分协商的基础之上,确立本小组案例分析的内容和题目,并进行了素材调查和收集工作,尽可能掌握大量的一手或二手材料。

比赛先由同学推荐出评委,并抽签决定比赛顺序,促进了研究生自主学习自主创新能力的提高。比赛气氛热烈,各组队员准备充分,案例展示比赛进行的非常顺利。最后,《中国铝业如何在市场竞争中取得优势地位》、《出租车行业成本利润分析和最佳运营启示》和《减少香烟需求量》这三个案例,分别获得前三名。

本次课程案例分析比赛是《管理经济学》课程教学改革新的尝试。通过这次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理论联系实际、解决企业实际决策问题的能力,也对提高专业硕士教学水平起到了很好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