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档案

台湾十大景点

发布时间:2014-09-12访问次数:222

1、阿里山:

阿里山由18座高山组成,隔楠梓仙溪和玉山的主峰相望是东南亚最高峰玉山的支脉,现今新中横公路串起阿里山和玉山风景区,包含阿里山国家风景区和阿里山森林游乐区及瑞里、丰山、太和等汉人村落,以及邹族的达邦、山美、茶山等部落,行政区域横跨了梅山乡、竹崎乡、番路乡及阿里山乡等四个乡,其中以阿里山乡面积最为广大,总面积约为41520平方公里;阿里山的自然生态和邹族原住民文化,自日据时代起即是台湾脍炙人口的风景区,目前也是台湾地区热门的游憩景点,更是大陆地区人民最想拜访的台湾观光胜地,可见阿里山相当受到来台湾旅游民众的欢迎。

2、台北101商圈:

台北101商圈位于台北市信义区最繁荣的信义商圈内,由信义路、忠孝东路、基隆路和松仁路包夹而成,涵盖台北101、信义威秀影城、台北国际会议中心、台北世界贸易中心(台北世贸)和台北市政府等等,台北101商圈不仅是百货商场进驻所在、流行时尚的聚集地、世界各地企业的办公室也设立于此,便捷的地理位置成为台北市最为热闹的商圈之一,不定时的活动也会在台北101商圈举行,吸引更多的人潮来到台北101商圈,更是闻名世界的旅游胜地。

3、花莲太鲁阁国家公园:

走遍全台的胜景,如果没到花莲的太鲁阁,那可是一大憾事了。由花莲沿九号省道,经新城至太鲁阁,从东西横贯公路的牌楼进入,处处是美景,花东纵谷的地形,在此展露无遗!惊艳之余,不仅要赞叹与感恩:那些开发这条道路的前人,应该更能领会太鲁阁的美丽与原始吧!

4、绿岛:

绿岛位于台东县东方海面上,距台东18,面积15.034平方公里,仅次于澎湖、兰屿及渔翁岛,为本省第四大岛。绿岛主要风景据点大多分部在一条长约16.3公里的水泥环岛公路上,包括有南寮湾、绿岛灯塔、绿岛公园、将军岩、楼门岩、观音洞、柚子湖、海参坪、绿岛温泉、船帆鼻、马蹄桥、龙虾洞、乌鬼洞等。另外中寮海滨公园、游艇港和潜水基地等设施陆续施工,使绿岛跃升为观光渡假旅游胜地。浮潜和搭乘潜水艇、玻璃底游艇则是绿岛旅游的新兴水上活动,尤其以浮潜和搭乘潜水艇最受欢迎。

5、东港风景区:

东港镇位于屏东县的西端,隔着台湾海峡与琉球乡遥遥相对;最早的东港并非如同今日位于东港溪的南岸,而是位于东港溪的北岸,今日新园乡盐埔村的地方,而今日东港镇的位置,在那时是一片无人居住的湿滩地。东港的由来说法有二:一是与西港(高雄市旗津区)、中港(高雄县林园乡中芸港)的相对位置而得名;二是认为其位于高屏溪以东,故名之,从大陆来台移民称此处为双溪口,亦即东港溪与下淡水溪二溪交会口。

6、澎湖菊岛之美:

澎湖是台湾的离岛之一,澎湖县花是天人菊使澎湖有着菊岛的美称,共由90个岛屿所组成,是台湾唯一的岛县,其中以澎湖本岛最大(马公市及湖西乡),其次为西屿乡、白沙乡,另外还有望安乡和七美乡,但大多的岛屿都没有居民,所以无人岛上的海底生态很丰富;澎湖旧称平湖、澎瀛、澎海、西瀛、岛夷和菊岛,于16世纪被欧洲人称为渔翁岛,因港外海涛澎湃,港内水静如湖而得名,澎湖于宋代时期正式纳入中国版图,逐渐地发展之下在公元1981年将马公镇改制为县辖市。

7、玉山国家公园:

玉山国家公园于公元1985年成立是台湾第二个国家公园,位于台湾中心位置,范围涵盖南投县、嘉义县、高雄县和花莲县,总面积约达105490公顷,是台湾面积最大的国家公园,地形以高山及河谷为主,横跨玉山山脉和中央山脉等山系,包含海拔3952公尺拥有「东北亚第一高峰」美称的玉山主峰、玉山东峰、玉山北峰、玉山南峰、玉山西峰和八通关山等玉山山系以及秀姑峦山、关山、三叉山、向阳山和新康山等中央山系共30座,天然植被也随着海拔的变化从亚热带、温带至寒带,丰富的地理景观塑造最珍贵的资源宝藏和生态环境。

8、台东的后山之美:

台东县东面朝临太平洋、西面和南面与屏东县和高雄县以中央山脉为界、北面与秀姑峦溪与花莲县为邻,靠山临海因此自然资源相当丰富,还拥有许多自然文化保留区,可谓是台湾的大自然教室;台东县位于台湾东部的山地地区,因此开发较晚,除了早期在这里生活的先民外几乎都未开垦,至19世纪末期沈葆桢开山抚番,开始打通往台湾东部的道路并且设立北、中、南路安抚司,排解原住民与汉人的冲突,为台湾东部的开发史掀开了一页,到了1886年台湾建省才把台东县与花莲县并为台东直隶州。

9、花莲:

花莲县拥有雄伟壮观又没有污染的自然美景,东边临无际的太平洋、西边则以中央山脉和台中县、南投县、高雄县为邻,北边以大浊水溪和宜兰县为邻、南边则以部份海岸山脉和台东县接壤,规划为玉里镇、光复乡、吉安乡、秀林乡、卓溪乡、花莲市、富里乡、新城乡、瑞穗乡、万荣乡、寿丰乡、凤林镇、丰滨乡等13个区域,海天一色的自然美景是台湾旅游胜地,加上花莲县气候全年四季如春且冬暖夏凉,交通旅游路线亦十分方便,中横、苏花、花东海岸与花东纵谷等公路串连起来,让民众到花莲旅游更为便捷,能更方便地来到花莲旅游欣赏到明媚风光的山海景观。

10、鹿港:

鹿港位于彰化县西北部是台湾西岸的中点,西邻台湾海峡、南接福兴乡、东与秀水乡和和美镇毗邻、北则为线西乡,总面积约为39.46平方公里,由于在荷据时代这里是鹿皮的最大输出港,故称鹿港;鹿港在清朝统治年间由于地理位置距离中国甚近,因此是当时相当繁华的商港城市,在公元1784年设口开渡后,开启了鹿港的黄金时期,当时拥有「一府二鹿三艋舺」的美称,是台湾的第二大城,鹿港八郊兴起更带动了商业的繁荣,至1845年港口泥沙淤积严重、纵贯铁路未经过鹿港后,鹿港渐渐地没落,但也因为如此鹿港至今保留着许多旧城区和古老建筑,成为今日鹿港旅游的最大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