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中国会计学会内部控制专业委员会2014年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04-22访问次数:194

会议时间:2014-09-152014-09-15

报名时间:2014-03-102014-09-14

会议地点:北京

会议介绍:由中国会计学会内部控制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工商大学承办的“中国会计学会内部控制专业委员会2014年专题研讨会”拟于20149月中下旬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以“独立董事的财务背景与公司治理”为主题进行集中研讨,届时将邀请财政部、中国会计学会、著名高校及知名企业的专家学者做专题报告和研讨。现面向国内外会计理论和实务工作者征文,届时将根据应征论文遴选结果,邀请论文作者参加此次论坛。

一、论坛主要议题:

本次论坛的主要议题是“具有财务背景的独立董事在公司治理中的作用”,投稿论文可包括(但不限于)以下议题:

1.独立董事的财务背景与履职

2.独立董事的财务背景与咨询专家功能发挥

3.财务背景独立董事与公司治理效率研究

4.财务背景独立董事与公司财务决策研究

5.财务背景独立董事与公司会计信息质量研究

二、论坛征文要求:

1.为确保论坛顺利进行,征文的截止时间为2014820日(以论文发出时间为限)。

2.应征论文必须是未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中英文均可),题目自拟。

3.应征论文格式:(1)首页,包括论文题目、作者姓名、作者单位、通讯方式;(2)次页,包括中英文摘要(300字左右)、关键词;(3)论文正文;(4)参考文献著录规则请按《会计研究》杂志要求格式编排。

4.被会议录用的论文将在中国会计学会网站上登载,同时将被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的“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收录。优秀论文将推荐给《会计研究》杂志。

5.论文电子稿请发送至bjforum2014@163.com,文件名为“作者-论文标题”,并请在电子邮件主题栏中注明“中国会计学会内部控制专业委员会2014年专题研讨会”。对符合论坛交流要求的论文,将于20149月上旬发出正式的论文录用通知和参会回执。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毛老师 张老师

联系电话:010-68984344, 68984948

论坛专用邮箱:bjforum201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