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经大学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辅修班简介

  一、CMA简介

  CMA是注册管理会计师(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的英文缩写,由全球最大的致力于发展管理会计和金融管理的专业机构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协会(The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IMA)进行评估和认证,是管理会计领域最具权威的资格认证,一直以财务管理领域中的黄金标杆享誉世界。目前全球拥有CMA认证的仅有7万多人,中国管理会计人才需求30万,缺口巨大。CMA的课程优势是门槛低、高端化,不受专业、年级限制,所有在校大学生均可参加学习考试。且中国引入CMA考试后,开发了中、英文语言任选的考试题库,每年3个中文考试窗口、6个英文考试窗口,学员可在8-12个月完成考试。

CMA课程与考试一览表

考试科目

 考试形式

第一部 财务报告、规划、绩效与控制

第二部 财务决策

单选题:100道;问答题:2道

考试时间:4小时

中文:每年4、8、11月均可考试;英文:每年1、2、5、6、9、10月均可考试。

  二、CMA辅修班招生及费用

  CMA辅修班在全校范围内招生,班级招生数量40名。本辅修班采取灵活的建班机制,为学生提供考取CMA证书的课程培训。辅修班学生在每年8月-10月学习P1课程,参加11月中文考试;11月至次年3月学习P2课程,参加次年4月中文考试。招生通知请关注校园海报。

  CMA辅修班费用包括两部分。其中:

  第一部分:交给IMA协会的注册费、年费、考试准入费、考试费。

  (1)注册费:在校大学生免注册费(在职人员需缴纳15美元);(2)会员年费:从注册日起一年后需每年缴纳年费39美元;(3)考试准入费:188美元。(考生须在缴纳考试准入费的三年之内完成所有的考试,否则已通过的考试成绩作废,考生需要重新支付考试准入费;考生须在缴纳考试准入费的12月内注册一门考试,否则须重新支付考试准入费);(4)考试费:CMA共两门课程(Part1和Part2),每门课程311美元。

第二部分:课程培训费用12800元,包括CMA全套面授课酬、CMA全套课程讲义、CMA全套题库、CMA全套官方中英文原版教材、价值11000元配套网课。

如学生考试未通过,在出勤率不低于95%的情况下,在CMA课程考试三年的有效学籍内均可享受免费重听政策,直到考试通过为止。

  为鼓励报考学生刻苦攻读并尽早考取CMA,P1或P2单科成绩420分以上获得者,可获得1500元奖学金;各科目第一次参加考试且一次性通过2门考试,可获得3000元奖学金。以上奖励不重复发放,如学员同时符合多个条件,只发放所获得的最高奖学金一份。

  三、学生去向

  CMA着重战略管理能力的培养,令你在财经业内有着宽阔的发展空间,成本会计师、管理会计师、高级会计师、财务分析师、内部审计师、财务经理财务总监或CFO、CEO等均有可能成为你未来的职业角色;自2012年起,IMA每年都针对全球会计和财务人员的薪资水平、工作时长、员工福利等进行问卷调查,旨在为行业发展提供相关参考。最新公布的全球薪资调查结果显示,拥有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认证的财务专业人员的平均薪酬中位数比非认证财务专业人员高出62%,总薪酬中位数高出67%。拥有CMA认证的管理者较未获得认证的同级别管理者更具有竞争力,拥有CMA认证的基层管理者基础薪资高出119%,总薪酬高出88%,拥有CMA认证的中层管理者比非认证基础薪资高67%,总薪酬高60%。由此可以看出,CMA认证对于管理层尤其是中低层管理者来说,是一项非常有价值的认证。该辅修班适合意欲从事财务运营与管理和金融投资管理工作,或意欲报考专硕、公务员的财务管理、审计学、会计学等本、专科专业在校生选修攻读。本校CMA辅修班通过率平均高达80%。修读本辅修班的毕业生55%进入国内外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工作,如德勤、天职国际、上海立信等;15%进入银行、国企工作;30%继续读研深造,考入英国埃克塞特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


咨询地址:安徽财经大学东校区二号行政楼会计学院609室(校医院6楼)

咨询电话:0552-3867180 17755292566(崔老师)  咨询QQ: 2466805579

CMA官方网站:www.imanet.org             CMA全国咨询电话:4000-46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