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翟胜宝 副所长:安广实

  安徽财经大学会计研究所成立于2004年3月,现有专兼职研究人员28人,全部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


  安徽财经大学会计研究所组建三年来,在上市公司财务与会计、财务危机运营、社会工程财务、审计运行机制、审计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些代表性的、独具特色的研究成果。主持完成了国家社会科学规划项目、财政部、教育部等省部级科研课题10多项,承担有关部门、大中型企业委托研究的横向课题多项;在《审计研究》、《管理世界》、《财贸经济》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出版会计、审计和财务管理等方面的专著10多部;荣获省部级、各级学会科研成果奖10多项。


  安徽财经大学会计研究所致力于学术交流和学术研究活动,先后主办了“海峡两岸会计与管理研讨会”、“第六届全国无形资产理论与实务研讨会”和“首届全国司法会计研讨会”等大型学术交流会议;邀请国内外知名会计学专家举办学术报告会20余场。

  安徽财经大学会计研究所自觉接受学校科研管理部门的业务领导,竭诚为专兼职研究人员,提供细致、周到的全过程服务;加强产学官研合作,形成科研合力,多出科研成果;同时,充分发掘优质会计人才资源,积极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